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时间:2021-01-28   来源:    访问量:

为做好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印发的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长江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与应急事务领导小组,负责做好学院师生管控、防控信息收集与上报等防控日常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按规程处置异常情况。

组 长:胡明毅

副组长:江万哲、李强、吴楠、丁四兵、任倩

成 员:全体值班人员

(2)成立临时党小组,负责落实校区防控指挥部各项安排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组 长:严溶

副组长:肖传桃、李功权

成 员:全体留校党员教职工

二、总体要求

严防严控不松懈 不折不扣抓落实

三、时间安排

2021年1月18日-2月26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一)全院教职工:

1.非必要不外出。放假期间,所有教职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地区。外出一定依据《关于重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职工外出审批(报备)制度的通知》向学校履行报备审批手续,同时要遵循属地各项防控规定并办理相关手续。

2.非必要不来校。建议回家庭所在地(武汉或荆州)过年,不建议留在武汉校区校园内过年(特殊情况须在1月25日之前办理申请审批手续)。寒假在校教职工应积极劝导在外亲友非必要不来校,建议亲友就地休假过节。亲友确需来校的,教职工应第一时间向个人所在单位防控责任人及家庭所在社区报备,并严格按地方和学校防控要求,落实好来校亲友的家庭管控责任。

3.非必要不聚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少扎堆、不聚集,减少聚餐聚会,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

4.1月25日之前集中填报一次所在地情况表,后续即时报告异动情况。

5.在校教师必须严格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服从门禁管控,凭证出入,服从临时党小组的工作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6.返乡教师按属地要求及时上报亲属子女返荆返汉信息,配合社区完成各项信息统计,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二)值班人员:

1.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特别重视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保卫工作。

2.坚守岗位,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3.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三)学工办人员:

1.“一人一档”建好学生信息台账,强化“学校、路途、家庭”防控链条管理。学生离校坚持考完即走、应返尽返,掌握学生离校和返程时间、方式、假期去向。确保学生分批有序离校,对往返低风险地区的学生,指导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对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劝导暂缓离校、返校。

2.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开展每日安全打卡,每周至少两次实时位置打卡,掌握学生假期行踪及健康状况,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3.关注重点地区人群,持续排查信息。根据疫情动态,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及时掌握并上报学生及家人健康信息,加强人文关怀。

4.滞校、留校学生一日一问一报,严格校园管理。坚持寒假期间“非必要不留校”,对于因家庭因素、家庭所在地疫情管控或科研任务等特殊情况留校的学生,按校区安排集中住宿。实行导师负责制,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联系、学业指导、健康管理和生活关心,履行疫情防控与生活保障双重责任。年级辅导员保持关注,并上报异动信息,配合做好春节慰问关怀。

5.协同教学办、实习带教老师、实习单位妥善做好学生校外实训实习,毕业生就业实习。倡导实习学生就地过年,加强人文关怀,严禁提前返校。年级辅导员保持关注,并上报异动信息,配合做好春节慰问关怀。

6.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学生做好居家期间疫情防控。寒假期间,全体学生须严格遵守属地有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依照《长江大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7.家校合力防控疫情。通过家长群等形式,及时传达防控要求,同时,结合疫情发展形势,适时发布提醒函等,帮助学生及其家人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护。

8.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学生春季学期返校方案,提前两周进行全体学生健康打卡。

五、应急预案

在校师生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教职工由机关值班人员、学生由学工办值班人员按照校区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及时处理(定点发热门诊:蔡甸区人民医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