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1-06-21   来源:    访问量: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院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和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机遇,我院将在6月29-30日举办“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近况、专业介绍、科研平台介绍、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活动。

一、申请对象

拟报考我院硕士生(简称统考生)的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1、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2、全国地质类、地理科学类以及计算机、数学类等交叉专业相关招生院校。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英语四级水平考试,通过英语六级水平考试者优先。

4、科研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申请人须提交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论文等材料。

三、报名方式及材料提交

1、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一律在网上报名(含本校),请在2021年6月26在线填写长江大学地科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登记表,只能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

2、请按“学校-学院-姓名”格式,申请加入我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QQ群,审核后批准进群,QQ群二维码如下:

3、通过邮件提交本科成绩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已发表论文、各类奖励证书等扫描件,邮件主题统一为:申请参加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邮箱:2622618954@qq.com。报名阶段无需提交纸质版。

四、活动时间和内容

夏令营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制,开展专题讲座、导师面对面、师哥师姐话科研、参观实验室等活动,届时以实际安排为准。

五、研究生奖助政策

1、优秀营员如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推免资格,被我院接收为2022年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报到注册后,给予5000元奖励。

2、其他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营员,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要求的,将予以优先录取。

3、凡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且第一志愿报考长江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本科考生,来年上半年,无缺考的考生每生资助500元;最终被长江大学录取并报到注册后,按《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管理办法》予以奖励,每个考生奖励3000元。

4、凡来自双一流高校、长江大学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最终被我院录取,报到注册后,按《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管理办法》,分别予以奖励5000元、3000元。

5.思泉助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本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报考长江大学非定向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院组织的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期间可以提出思泉助学金申请,被我校录取并报到注册后一次性资助2000元,具体按照《长江大学“思泉助学金”管理办法》执行。

六、其他说明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老师

电话:027-69111109

邮箱:2622618954@qq.com

地球科学学院

2021年6月21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