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时间:2021-08-28   来源:    访问量:

为鼓励和调动本科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尊重学生自主学习的权力,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文件精神,地科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形成2020地球科学学院秋季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试行)。


一、转专业原则

1.转专业工作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本学院转专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学生选拔考核和相关问题处理。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只允许平级转一次专业,且只能填报一个志愿。获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放弃转专业资格。

3.在接收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学院将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当接受专业名额已满,对没有被所报专业接收的学生,学院可根据学生意愿和考核成绩调剂到院内其他专业。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及条件

(一)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20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 大一上下学期的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记录。

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办理缓考的学生,可参加转专业报名及考核,缓考科目经补考后,对有成绩不及格者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3. 身体健康,学习勤奋。

4. 非色盲,并对所转专业有一定了解。


三、接收人数

院系

专业

学院接收计划(跨院转)

学院接收计划(院内转)

地球科学学院

地理信息科学

10

10

地球科学学院

地质学(工程地质)

5

5

地球科学学院

地质学(资源地质)

5

5

地球科学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

5

5

地球科学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石油之光)

0

0

地球科学学院

资源勘查工程(新能源)

10

10

地球科学学院

地理信息科学(产业)

0

0


四、转专业工作小组

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制定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指导工作小组进行考核,同时负责处理转专业过程中学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组长:胡明毅 江万哲

成员:李强 任倩 胡忠贵 陈轩 李功权 肖传桃 李少华


五、考核办法

由资格审查和面试组成,资格审查包括学生身体情况和学业成绩情况等;面试由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每位同学准备3分钟自我介绍,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习态度、专业了解程度、综合素质、兴趣爱好,转入新专业后的学习规划等。考察内容各部分占比:已修必修课课程成绩(占60%)、兴趣爱好、特长等(占20%)、学习态度、专业了解程度、综合素质(占20%)。


六、工作流程

1.学生申请时间:2021828-91日下午5点整,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接受补报。报名学生每人只能填报一个拟转入专业,已经平级转过专业的学生不符合本次转专业资格。

申请转入我院的同学(含院内转)务必加入地球科学学院转专业咨询QQ群,群号1090863202进群后修改群名片为2020级秋季+原班级+姓名

2.报名方式:请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登陆长江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网址:http://jwc3.yangtzeu.edu.cn/)。学生报名、审核是否通过、学籍异动等信息均以系统数据为准。

3.资格审查:92-93日对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进行资格初审。

4.学院组织面试考察:99日前,具体时间待定。届时将在地球科学学院转专业咨询QQ群通知申请人,同时请申请人保持电话畅通。

5.考察结果公示:910-916日。经考察面试,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将拟转入的学生名单等信息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6.学生报到:920日前,经批准转专业学生凭学生证到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办理报到登记、住宿安排等手续。


七、学院联系人及方式

武汉校区地球科学学院教学办公室周老师,027-69111218

球科学学院转专业咨询QQ群,群号1090863202



地球科学学院

202182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