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教学检查安排

时间:2021-09-03   来源:    访问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及学校工作安排,学院自96日起转入线下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新学期线下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学校的要求,现就线下教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和开学第二周教学检查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前期准备

    学院领导一贯重视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要求任课老师按时到校注册并逐一落实,充分做好课前预备,暑假期间要求完成相关课程的教案、讲稿编写,修订补充备课内容,制订教学进度及实验教学进程,完善相关教学资料的备案。教学办督促学生、老师在规定时间内领取教材,师生课表落实到位,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打好扎实的基础。

二、第二周教学检查安排

    学院一直坚持实行院、系分级检查制度。特别重视开学的教学情况。第一周的教学检查为线上检查,从第二周开始线下检查,检查时间为第二周星期一至星期五(96---910日)。第二周要求做到每天有院、系领导深入课堂,对教师授课情况、学生到课率等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如实作好记录。具体内容如下:

   1、教学办检查统计本学期任课教师签到情况,并上报教务处;

   2、教学办安排各系进行本学期课程教案检查,对新引进3年内的老师,要求手写教案,并送交教学副院长检查,并组织新进教师和开新课的课程组织试讲;

   3、开学第二周每天安排院领导值班检查;

地科学院 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第二周院领导教学检查安排表

姓名

职务

检查时间

胡明毅、李强、吴楠、韩登林、丁四兵、任倩

地科学院全体院领导

2021.9.6

李强

学院副院长

2021.9.7

吴楠

学院副院长

2021.9.8

韩登林

学院副院长

2021.9.9

任倩、丁四兵

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

2021.9.10

4、各系由系主任安排本系教学检查;

5、坚持院、系领导听课制度,及时上交听课表及检查表;

6、每大节抽查一名教师上课教学资料的携带情况:检查是否携带教师工作手册(教师工作手册填写是否完整,并附有教学进度计划表、课表、学生名册及考勤记载)、教材、教案(多媒体课件);每大节抽查2个教室学生到课情况。

7.检查人员每大节要求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当日检查结束及时将检查记载表上交教学办。

8.地科院科级干部要深入课堂听课,第一周听课不少于1小节;

地科学院 2021学年第1学期开学第二周科级干部教学检查安排表

姓名

职务

检查时间

马丽

地科院教学办主任

2021.9.6

王红桥

地科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

2021.9.7

郭霖

地科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科长

2021.9.8

程玲

地科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科长

2021.9.9

张昊

地科学院院办主任

2021.9.10

本次检查扩大了检查范围,不仅针对我院老师开设课程,同时对我院学生所开设的所有课程进行检查,重在了解学生到课情况,以及相关课程的课堂情况。

地球科学学院

2021.9.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