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组织 - 规章制度 - 正文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请销假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3-1 16:26 被访问

为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提高安全意识,预防各类事件的发生,结合我院学生自身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学生应按时参加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和学校统一安排、组织的各类活动。因故不能参加上述活动时,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第二条:按学校规定学生寒暑假期间不得留校,如需留校者需办理相关手续。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必须按时返校报到注册,否则按旷课处理。学生在校期间(含国家法定节日)离校应办理请假手续。

第三条:学生请病假,原则上必须持有学校医院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否则不予准假。

第四条:学生在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外活动期间请假,由带队教师酌情审批。学生在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期间离校的,需经带实 习老师批准方可请假。

第五条:学生请假回家以及外出时, 班主任老师需要和家长进行联系,得到家长同意之后方可办理请假手续。

第六条:请假流程:

1. 请事假和病假。 7天以内,班主任,学工办签字方可准假,《请销假单》和《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请假审批表》各一份留学工办备案。 7天及以上,需要班主任、教研办、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签字方可批准,《请销假单》一份,《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请假审批表》三份:学工办、教研办、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处各一份备案。

2. 外出实习请假。《请销假单》一份,实习单位邀请函(盖公章)一份,《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外出实习审批表》三份:学工办、教研办、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处各一份备案。

第七条:销假流程:请假结束后,学生应在第一时间向院学工办办理销假手续。凡未按规定办理请假、续假、销假手续者,均按旷课处理,达到纪律处分者,依据《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执行。

第八条:续假:如遇特殊状况,学生不能及时返回的,需电话告知 班主任老师,班主任同意后可由同学代表前往学工办办理续假手续,并随时与 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

本办法自制定之日起开始实施,解释权归地科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12 年 04月 25日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