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集体风采展:因为资卓,所以卓越
发布时间:2018-12-3 9:27 被访问

我们是地球科学学院资卓21701班,是一个由30人组成的友好、和谐、团结的班集体。现有男生17人,女生13人。在班主任林小云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同学的带领下,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建团建、文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我们班的班训是“梦想启航,实现卓越”。自班级组建以来,我们团支部与班委一直围绕建设更和谐、更互助、更优秀的班集体来开展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来和大家一起建设一个“热爱学习,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班集体。目前,我班已有24名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80%);在全院资工专业综合测评中,前十名中我班占了4名,前二十名中我班占了11名;共有8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年评优中,共有3人获得长江大学“三好学生”,4人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本班现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着力于培养团员的政治觉悟与道德修养,号召大家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关注国家大事,将个人与国家紧密联系起来。重点抓好班委、团支部的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全体团员的积极性,积极引导班级思想建设活动的开展。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对前一段班级学风和班风做总结,也为接下来班级的建设出谋划策。不仅能了解大家的心声,而且加深团员的交流,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主题班会。在活力团支部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在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我班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文体活动,在学习方面,共有三人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在文体方面,获得长江大学第一届新闻作品大赛二等奖,获得长江大学第十四届运动会男子800米第三名,乒乓球团体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这些文体活动的参加,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让大家学习到了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精神。

很高兴,资工(卓越班)遇到了你们。这里有任劳任怨的辅导员为我们保驾护航,亦有关心我们的导师为我们解答专业知识的疑惑,更有尽心负责的班主任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在广阔的蓝天自由翱翔,尽情地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们会牢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用自己的知识建设我们的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为“资卓”,所以我们要“梦想启航,实现卓越”。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