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石油之光21601 曹日洲
发布时间:2019-5-5 14:12 被访问

曹日洲,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西朔州人,就读于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工(石油之光)21601班。现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曾担任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组长,地科院学工处学生助理,地科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自入校以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同时在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现将主要事迹汇报如下。

入学以来曾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中国石油奖学金1次,王涛英才奖学金候选人,十佳大学生候选人,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武汉校区学生中级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二等奖;大二期间独立完成《玛胡凹陷西斜坡区百口泉组》地震资料构造解释一项;获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鼓励奖;在研校级创新项目一项。在校总绩点3.89,综测第二,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甲等。

一、基本情况

学习

在高考英语只有88分的基础上,我大学以来努力学习英语,在大一通过英语四级,大二通过英语六级,细数英语的学习经历,其中有苦有甜,我心里铭记笨鸟先飞的道理,苦中作乐,终不负自己。

选拔到石油之光后,由于原专业原因,我漏学一门无机化学,为了不使自己的成绩受到影响,我自学了这门课程,最终获得88分的成绩。

大二期间,通过层层选拔,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参赛资格,为了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历时近一年的学习培训,加之暑假时间的学习,终于在比赛中取得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大二暑期,在地震专业零基础的情况下,开始独立学习地震构造解释,在老师、师兄的指导下,经历了数不清的熬夜加班,我留校完成了《玛胡凹陷百口泉组西斜坡区》地震资料构造解释,并提交项目成果报告一份,成果入围全国大学生油气地质大赛总决赛,最终获得鼓励奖。

大二初至今,我参与了科研项目《多点地质统计弹性参数反演方法研究》,在一年的摸索学习中,对精细三维速度场的建立有了一定的认知,目前大创处阶梯阶段,撰写论文中。

目前,参与了学校关于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暑期短期交流项目,获得了参与资格。

在平时的学习空余时间我更喜欢去图书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从各类书籍中获得提升,不仅如此,经常读书的好习惯也让我更加自信的做好自己,完善自己。

从进入大学以来我一直坚信学习的重要性,相信学习改变命运,铭记“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坚持第一的学习目标。我知道作为学生干部,要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我在学习上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和宿舍的同学们积极打造学习型宿舍,我的舍友学习成绩基本都在班级前列。在班级中努力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困境中拉他们一把,坚持班级每个同学都不掉队。

工作中

在工作上,我兢兢业业,努力完成本职工作。我求真务实、认真负责、大胆创新的工作作风也带动了身边的其他学生干部,同时在同学中树立了较高的威信。任班长期间,不仅要求个人进步,而且带领全班同学共同进步。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负责,尽心尽职,在工作的过程中,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不断提高与完善。但更多是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对于从大一以来就担任团支书的我而言,从无到有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更是自我坚持的信念,因为我的身后还有二十二位小伙伴相信我,支持我,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为班级更好的服务。在班级中加强与班委的联系,努力坚持班委的带头作用,在班委的辅助下举办了很多班级活动,如:“木兰山之行——地质认识”等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更多地带动大家一起前进,努力打造更好的集体。另外在每学期末都会坚持开展“班级期末复习总动员”,在专业中寻找成绩优异的同学在学期末为班级同学集中答疑解惑,为各位同学的期末复习添一把力,争取打造高水平班集体,努力达到班级成绩、活动第一的目标。

生活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坚持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严格要求为准则。在生活在我始终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每天早起。坚持良好的作息时间,为学习的提高打下铺垫。平时有较强的交际能力,集体荣誉感强,且积极进取。我一直铭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句话,并且将其融入生活。在平时我经常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

在校期间,我也曾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志愿服务,纪念红军长征的志愿者,到姚家岭小学支教等。

尤为深刻的是,在青马班的社会实践中,我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号召:“弘扬右于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

在右玉,我们到访大堡村,了解到大堡村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及十九大以来的扶贫现状。我们先后参观了右玉博物馆、杀虎口景观、右玉干部学院,在博物馆深入学习了右玉的历史文化,在干部学院学深入习右玉精神,深刻感受到先人创业之艰难,真切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感慨及今日之太平盛世来之不易,并时常提醒自己学会感恩,感恩拥有的这一切。

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二、获得的荣誉以及奖励

2017年11月 创新项目获批为校级

2018年9月 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全国二等奖”

2017年12月 获长江大学奖学金

2018年9月 获“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鼓励奖”

2018年10月 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

2018年10月 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

2018年10月 获长江大学“十佳大学生”

2018年11月 获“中国石油奖学金”

2016年10月 获第十三届运动会“优秀个人”

2017年5 月 获长江大学学生干部中级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

2017年5 月 获第五届“地科好声音”三等奖

2017年4 月 获团委学生会考核“三等奖”

2017年11月 获“在路上”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8年3月 获青马班述职报告会“二等奖”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在个人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但要敢于创新,而且要勇于实践,把握机会创造更大的作为。作为大学生必须具有积极的心态,乐观的精神,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且能胜不骄,败不馁,积极发扬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的优良品德,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良好的道德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的养成过程。从我做起,努力带动他人。作为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严于律己,做好带头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学习上有进步,能力上有提高,同学中有威信。

古语有云“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缺点,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实事求是,戒骄戒躁,争取早日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力争使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努力在学干的道路上可以走的更远。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