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资工21704 曹禹昕
发布时间:2019-6-3 8:59 被访问

我叫曹禹昕,辽宁鞍钢人,出生于1998年的我有着生肖老虎一样的坚强,拼搏精神。经过3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于2017年6月,我考入了长江大学。从北方走向南方的我,不知道南方都有什么,仅仅凭着一点想出人头地,想依靠自己去闯出一片天地的想法踩着线进入了长大,甚至连学习的专业,就业的前景我都不知道。刚来长大的我,一心想要锻炼自己。我开始加入社团,加入学生会,我渴望和他们一样成熟稳重,说话有条理,处理起事情来条条是道。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学生会竞选,第一次穿上了西装,第一次自我宣言竞选,看着台下的学哥学姐,心里怦怦直跳。终于我如愿以偿当上了权益保障部的干事,我的生活开始忙了起来。我知道了很多学校的事情,我也开始学习与人交往,虽然一直很忙碌,每天都有事情做,但是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这似乎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忙忙碌碌过了大一上学期的生活,大一下学期的我,开始逐渐消退上学期的欢喜,我常常在深夜里考量自己,问我自己,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我想要的富裕,我想要的成功,我想要的出人头地,你到底离我还有多遥远。时常因为这些,整夜失眠。初期的我,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不敢开始。那时的我垂头丧气,不知所措。后来的一天,我机缘巧合地认识了我的合伙人,我那么的高兴,那么的兴奋,我们一起聊着创业的故事。后来我们开办了我们第一个创业据点—启程教育。启程教育初期,位于一个只有50平的二楼。当时的我们都没有经济来源,东拼西凑,凑齐了房租水电桌椅板凳,开始了一个个少年美好梦的尝试!初期的我们,第一次学着打印海报,第一次做传单,一次次修改,一次次尝试,只为了最好的效果展示。当时的我做梦都是屋子的场景。我们开始去学校门口宣传,看相关的视频,学着如何与人交往,学着如何取得信任,天天从白天忙到黑夜,生怕一个疏忽,功亏一篑。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次的尝试还算有效果,在武汉校区这个有些偏远的地方,仅一个小学支撑,第一次招收了不到30个学员,那是我第一次靠自己挣到这些钱,我一次又一次地数钱···

同时期,我还加入了乐优跑腿公司,乐优跑腿公司是一个由大学生自我创立的公司,它成立于荆州,是一个代取快递,代替跑腿,多功能多元化的公司,我在其中担任人事部经理一职。刚刚成立的乐优公司,那个时候很多东西都不完善,对外而言,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企业。虽然很多学生敬佩、羡慕,但是其中的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这个软件不是简简单单的学校实践拓展,而是真正的与外界成熟已久的大企业抗衡。融资、拓展、员工管理、项目升级、拓宽使用面。那段时间里,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休息,一心想着做大做强,打造知名度,我们开始在校园里做活动推广。渐渐地开始有了名气,从短短的一个月注册用户达到6000多人,其中武汉校区的注册量直逼1500。当时每天的注册量达到70到100单左右,这个成绩引来了盛大网络和我们的合作。我们对未来满是憧憬,但是由于后期人员调动,资金投入不足,开始使企业走下坡路。面对美团、饿了么等企业的长期驻扎,我们开始与商家谈判,打出优惠政策,可惜事与愿违,在长期的巨大资金消耗,本身就是白手起干的我们哪有如此多的资金再进行消耗?一点一点走向下坡路……现在看着当时的奖项,心里满不是滋味。

后来的我,继续我的教育事业。由于当时的大部分时间投入给乐优跑腿,导致启程教育存在着诸多严重的问题。生源的流失、家长的指责和,老师的懒散……一件件事情的打击。我常常问自己,我到底适不适合创业,我到底具不具备创业者的能力。

在思考已久之后,同年5月30日,我们三个人创立了现在的英才快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万元,位于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旁。当时的我以为成立了公司,将会对自己的能力更具有说服力,没想到更大的风雨等着我们……假期班开始了,我们再次去招生宣传,满满的热情,最后生源却少得可怜。家长的不断拒绝、房租的到期和空荡荡的教室都不断的刺激着我。那个假期里,我思前想后,决定继续向前。在长江大学商业街开设新的门店,房子扩大到150平左右,开设吉他、钢琴和绘画等学科。当时的我们,手里的资金早已耗尽,我们三个人互相打气,继续筹资金,只为了自己的梦想。小小的挫折,不算什么!刚作为办公地点的地方是最原始的毛坯房,什么都需要装修,我们请师傅一起帮忙,忙忙碌碌两个星期,天一亮就起床,一天只吃一顿饭,终于赶在开学之前将房子全部装修好。我们打印下宣传单页,再次面对家长朋友的时候,费尽口舌,做出很多很多的活动力度,这种力度我们明知道是不会赚钱,也在一直坚持,只为了把生源保住。这里就像我们的家一样,我们三个一同吃过很多人没吃过的苦。当给老师结算工资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要把生活费补贴进去。大家都羡慕的说你们三个真好,大学就开始创业,还有公司。可他们不知道,我们为了一步一步的走向成功,付出了太多的清晨,付出了太多大学本该的清闲时光,取而代之的是劳累的身心。即使这样,我也从未抱怨过,毕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既然认定了诗和远方,那便只管风雨兼程。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学生开始多了起来,我们继续做口碑,做大家信任的良心企业。将一直头疼的教学质量继续抓在手心。从前的我们,一直是从高处看向低处,认为创业人应该做的是管理,教学,大方向的走向。殊不知忽略了最基本的教学问题,应该从小方向走向大方向。当时的学员人数开始上涨并且逐渐持平,我们开始注重细节,开始把教学质量向成熟的教育行业靠齐。前期要做的,就是虚心请教。后来的我们开始有了一些小小的成绩,家长朋友开始主动拉人推荐,蔡甸城区的人也开始来我们这里学习。我们从没有骄傲过,也没有骄傲的资本。急急忙忙地拿着资金又开设了一个场地……现在的英才快线,教育场地300余平,开设课程有艺术培训和文化教育,老师人员达到10余名,教学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给姚家林小学和周边居民以及长江大学学生带来文化便利。

我们这学期继续努力,渴望将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我希望我的大学生活不是懒散不是懦弱,我希望我的人生不是虚度不是迷茫,我想要的有很多很多,我有我的生活目标,我不能低头认输。我有我要保护的人,我要给我的父亲母亲更好的生活,我有我的诗和远方,所以我不能停歇!创业者的感受只有创业者才会知道,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心有所属,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