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资工21603 王雷
发布时间:2019-4-8 9:24 被访问

王雷个人事迹材料

我,王雷,男,出生于湖北省荆州市,一个热情开朗、沉稳扎实、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脸的人,2016年9月加入长江大学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习,现任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兼第一副书记。以下是对我的一些事迹介绍。

一、积极上进的思想者

我从小就受到正面良好的教育和熏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正确方针与政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小学、中学阶段,我多次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团员”、“学习标兵”、“三好学生”等。在满18周岁后,我就上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大二下学期参加了党校的培训,在此期间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知识武装了自己,并顺利的通过了结业考试。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以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

二、刻苦钻研的学习者

新时期的大学生和学生干部除了要有过硬的思想素质,当然还应该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术科技实践,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我在学习上十分认真刻苦,中学时期的我成绩在学校就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省级数理化竞赛的奖项。上了大学后,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从未在学习上有过一丝的放松。我深知大学的生活不是想象中的虚度光阴,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才能使自己在未来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我没有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勤奋努力,努力把学习当做是一种乐趣,从各方面提高学习效率高。因为我持之以恒的刻苦与辛勤的汗水,在过去的两年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两次的综合测评中都取得了专业第一。但我不会骄傲,依然严格要求自己会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而奋斗。

三、热爱团体的组织者

“学生会就是为学生服务的组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就应该更好地为同学服务!”这就是我在地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竞选时掷地有声的话语。也正是怀着这样的信念,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还积极投身于学院和年级的各项学生工作,在学生会工作已经两年多——从宿建部干事到主席,曾组织策划过院内的“宿舍文化节”“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游园会”等众多活动;在院内多次在学生会评奖评优获奖!

同时我曾还是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校报记者团总务部部长、花粉俱乐部副主席、院会宿建部副部、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校园微博大使、长江大学第三届表白墙!对于每项工作都积极负责。在记者团联系两年获得“稿霸”称号,在市级刊物上发表文章数篇,在校级网站或刊物上发表文章数十篇!在花粉俱乐部连续两次代表学校去参加“花粉年会”!

四、肯于付出的有志者

我认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除了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各方面有突出表现外,还应该积极帮助同学帮助老师完成适当的工作。当然要做到这一点确实不易,但我时刻以此要求自己,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

同时,我坚信“寒门可以出贵子。”在现今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很多人都认为:“寒门再难出贵子!”我却不信,从小我励志用我的一生去证明“寒门也可以出贵子”!我坚信:“人生需要不断的奋斗,就象登山一样只有登上山顶才能感叹自己高度。只有登上山顶才能发现‘一山更比一山高’。”他的短期的目标是考取研究生。

我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诠释着自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解,而“思想者、学习者、组织者、有志者”的多重身份一一在我的身上实现。短短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我发现,我已经改变了曾经的自己,这次美丽的蜕变或许是成长滋味,也让我学会独立、学会隐藏泪水、学会释放压抑、学会给予帮助、学会绽放自信……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我早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大学不是青春的终点站,未来的人生道路曲折而漫长,但我相信一定会拥有更加精彩、充满挑战的成长旅程,一定能把自己的人生演绎得更加异彩纷呈!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