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石油之光21601 王明敏
发布时间:2019-5-13 8:9 被访问

王明敏个人事迹材料

    我叫王明敏,来自湖北省咸宁,父母都是白手起家的商人,所以自小到大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精神。我于2016年考入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成为资源勘查工程学类的一名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我无论在学习上还是课余生活中都取得了好的成绩。

从高中阶段开始,我便梦想成为地质方面的科研人士,探索地球的奥秘总会使我激情澎湃。高考志愿填报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长江大学的地球科学学院,朝着我的兴趣学习发展。这也让我的学习生活更加主动,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一股向上的力量鼓舞我继续前行,永不放弃。不断地奋斗是人生的一种享受,人只有在逆境中才会成长,才会坚强;我也因此有了现在与社会融洽,沉着,稳定,平静的心态;十年磨一剑。大学就是一块好的磨刀石,是我一生改变的地方。

    一、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十分清楚我的天职是“学习”。自入学以来,我一直未在学习上松动丝毫,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扎实的基础。在学习上,我已经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有极强的自觉性,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并对其进行深入细致的思考,总要弄个清楚明白,逐渐形成了严谨、敏捷的思维习惯,这对我的学习有很大帮助。在对学习的不断思考中我逐渐摸索、总结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形成了规律性的认识,不但提高了我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还把一些高效、有益的方法在广大同学中加以推广,帮助同学共同进步。我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我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德,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组织班委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为了帮助他们解答难题,我总是平静心态,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讲解。在我的帮助下,他们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我一直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上课总是坐教室前排,从不旷课迟到,认真对待学习的每一个环节。珍惜时间,课下及时复习老师讲过的内容,并做自我总结。图书馆是我最爱踏足的地方。在这里,我感到灵魂变得纯净与充实。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在课外时间广泛地阅读了很多有关专业书籍,不仅充实了自己,也培养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

经过长期的不断努力,我在学习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五个学期中有四个学期绩点在4.1以上,其中大三必修课绩点4.35,大学总绩点4,大二综合测评96,大学以来一直保持总绩点及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和2016-2017年度中国石油奖学金。2017年开始修读英语双学位,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英语素养,并保持英语双学位绩点第一名。

    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来提高学术创新能力,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外研社写作比赛三等奖等奖项。为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我于2017年加入地球科学学院水槽实验室,在老师带领下研究曲流河的形成与演变。于2018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塔中地区晚奥陶世海平面变化及其对沉积演化的控制”,对塔中72井和塔中82井的岩心取样,综合分析海平面变化以及沉积演化的相应关系。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学习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熟悉了资源勘查专业常用的仪器与设备,更好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二、思想方面

    大一入学之初,我便积极投写入党申请书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平时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及时书写思想汇报,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态度。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八荣八耻”,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我坚持规范自己的言行,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我对自己严格要求,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为人正直,诚实守信是我最大的特点。

    平时严格要求自,努力克服缺点思想品德端正,团结同志,对党忠诚老实,为人正派,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校中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履行班长的责任和义务,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并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我于2017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及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并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三、班级工作方面

     担任班里的宣传委员以及寝室长职务。作为学生干部,我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上课从不迟到早退,课堂上认真听讲,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充分起到了班级的表率作用。在作为班里的班干部期间,主动地处理班级各项事务,热心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我作为一名干部,具有鲜明的是非观和正义感,无论是在学习和生活上乐于帮助他人,与同学们形成了和谐、融洽、互助的关系。

    在宿舍里,能够处理好宿舍成员的关系,带动宿舍气氛,并主动打扫宿舍卫生做好表率。作为寝室长,我常常组织室友结伴出游,扩展课外活动,使生活变得生动且有趣。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学生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努力学习, 积极进取。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有益于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活动。如文娱表演、体育竞技、心理知识竞赛、保健知识讲座等等,让更多的人参加、了解,使大家课余时间过得丰富、充实而有意义,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氛围。

    四、生活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业成绩的同时,相应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在课余生活,积极投身学校社团及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全方面发展。曾参加跆拳道协会和演讲与辩论协会,并在社团中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同学,同时学习了许多课本之外的知识。

    我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坚持锻炼身体,体育成绩优秀,在校运动会上也取得较好成绩。在元旦晚会中参加了“雄心荡、梦飞扬”,这是讴歌石油地质工作者的舞蹈节目,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完成自己的志向。

    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也坚持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我多次在校外参加各种兼职:销售、家教、志愿者工作等不断地丰富我的业余生活。仍记得兼职之初的腼腆,通过团结协作,我在团队的帮助下逐渐克服缺点与困难。这些经历使我无论是在业务能力,还是社交能力,都有一定的提高,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心理品质和适应能力,从不自暴自弃,在团体生活中乐观向上,给大家散播着正能量。作为一个有思想,有抱负的大学生,对自己的形象和身体、品德和才能、优点和缺点、过去和现状,以至于自己所具备的价值和应承担的责任,都有一定的认识。相信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真正的做到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大学生。

    在大学里让我明白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人难免有意想不到的挫折,在挫折面前要学会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创新。哭过、笑过、努力过;输过、赢过、拼搏过!站在时光的枝头,曾自豪的说:我不后悔这样忙碌的大学生活。今天的收获是昨日不惜付出的回报,高远的目标和不断的超越将使的明天更加辉煌!

最后,我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亲切关怀教导,同时感谢全班同学在班级工作中给予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我将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用优异的成绩见证自己青春的无悔。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