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矿普QX171 张驰
发布时间:2019-3-25 8:15 被访问

张驰个人简介

张驰,男,山东菏泽人,中共党员,地球科学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

2017年9月保研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读研期间,担任地科学院资工21704班导生,研究生会安全教育工作部部长;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连续两年获长江大学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获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综合组优秀奖、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单项组三等奖、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多项竞赛奖励。

 

个人事迹材料

我就读于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

现担安全教育工作部长。本人在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因为表现突出被推荐进入党校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院系党课的结业考试目前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不仅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也能带动和鼓励周围的同学也积极要求上进,向党组织靠拢,营造了一个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学习上,我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学金,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17推免到我校读研,18年以第一名的成绩,2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称号,获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综合组优秀奖、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单项组三等奖、第三届全国油气地质知识竞赛二等奖

此外,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专业技能竞赛,拓展综合素质,并且成绩显著。读研期间,曾任研究生会安全教育工作部副部长、资工21704班导生,现任安全教育工作部部长。本人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并且利用课余时间组织活动来丰富学生的大学生活。

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本人积极参加校、院、系组织的学术、文艺、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院运动会,积极参加走进社区服务环保宣传等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和社会奉献精神。并且在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团结队员,获综合组优秀奖

当成为21704班的班导生后,从新生入校的第一天起,我便倾注了自己的全部热情和时间,与新生同学朝夕相处,帮他们排忧解难,交流学习经验。生活中,艰苦朴素,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业。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大学是个象牙塔,在安逸的环境下,我坚持自己的原则,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条件去允许自己堕落,不再是年幼不懂事的孩子了,必须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从小在农村长大,她知道必须学会早当家,靠天靠地只有靠自己,要学会让家庭幸福,现在还在读书,无法为家庭提供经济支援,但可以表现优异,让家人放心和开心。在进入大学那一刻,我对自己说:自己的路自己走,要学会感恩。我必须努力,因为没理由去挥霍大学的时光。

在生活上,我从小到大的生活习惯比较好,生活作息比较有规律,自我约束能力较强,在初中曾住校一年,对于住校并不陌生,从小和祖父母住在一起,学会很多的事情,比较独立,这为我在大学的生活奠定了基础,我能够很好的照顾自己,父母也对我比较放心,能够定期与家人进行联络,沟通感情。我受老一辈的影响,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在学校,不和其他同学攀比吃穿,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从一开学,成为们宿舍的闹钟,每天定时叫舍友起床,虽然很平常,但我坚持下来,为大家服务感觉很开心,用自己的行为,影响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引导大家。大学的生活,让我不仅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而且也让我在工作中和生活上体验很多,我找到理想的大学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这些过往经历将成为我以后继续努力地动力,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活出自己,实现理想,在未来的路上不管怎样,我都会坚强的走下去,只要用心和坚持,我相信,我总有一天实现自己的理想,天道酬勤是不变的道理。就像我最喜欢的那句话先相信,才能看见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