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地产21701班 刘星雨
发布时间:2019-10-14 18:3 被访问

 

我是刘星雨,出生于湖北十堰,目前就读于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产21701班,第八届地科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目前是一名预备党员。从小就受到正面良好教育和熏陶我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像真正的“流星雨”一样绚丽多彩。

一、刻苦学习,不忘初心

我深刻地意识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习是本业。所以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始终保持着积极上的心态,以高标准时刻要求自己,坚持在每次专业课前做好预习工作,上课时确保精力集中。目前课程最高成绩99分,专业课成绩均在90分左右。不仅如此,我在课后依然刻苦钻研,不懂就问,虚心向别人学习、向老师请教。结合书本,补充课外知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自,并自学了Python,Opencv等...大一期间我在地质专业,绩点和综合测评均排名年级第一,大二转入地信(产业)班后,成绩不断提高,大二下学期绩点已达到4,平均绩点3.75,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目前,正在与指导老师进行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二、敢于承担,热衷学干

在班里我曾担任过团支书一职,督促班级的同学一起观看青年大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团建。在职期间,带领我们班当选“活力团支部”。在学校曾任艺术团主持部部长,爱好主持,主持过学校大小三十余次活动,其中包括地球科学学院毕业生晚会,地球科学学院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两季想唱就唱总决赛,及周赛多次,地球科学学院“地科好声音”决赛,初赛,“青心杯”演讲比赛等。在学院,曾担任地科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多次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校级活动,在“金秋歌会”歌唱比赛中带领我们院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策划举办了“新生才艺展”,“地科好声音”等活动。组织地科学院参加健美操比赛、“春潮杯”舞蹈大赛,连续两年在长江大学元旦晚会中策划、排练我院节目,努力创新,取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

目前,我担任地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一职。我相信在我和院会的不断融合下,院会和我都会越来越好。

三、积极向上,热心公益

除了学习和学干工作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来提高和丰富自己的生活。我曾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姚家林小学支教活动,获得“优秀支教老师”称号并成为“中国注册志愿者”,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中石油奖学金”和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专业基本功编程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参加第十四届团学骨干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在今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中,我有幸成为一名赛会志愿者,并担任我们学院的负责人之一。于九月份参加了军运会执委会组织的“军运会志愿者领袖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己。

四、思想端正,爱国爱党

从小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向往的我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乐观,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刻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大一刚入学时就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大一上学期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往后的过程中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真正的党员靠拢,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并在大二的下学期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人生的长路漫漫,大学只是其中的一个片段,把成绩留给过去,未来我定会更加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流星雨”。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