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地产21801班 刘佳琪
发布时间:2019-10-25 17:1 被访问

我是刘佳琪,来自山东省威海市,是一个性格耿直,认真对待工作,以诚待人的人。目前就读于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信(产业)21801班,担任第八届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

一、 认真学习,积极进取

在上大学以前,我一直以上大学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每日的学习都为日后能够踏入高等学府,见识一下更广阔的世界。在进入大学后,我发现,大学的生活并不是像高中老师口中的“再坚持几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那样。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相比,有很多的自由时间,学习时间看似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这意味着,自己更要督促自己,努力学习,丰富知识,不断进步,稍微一有懈怠,便会与大家拉开距离。因此,我便时刻告诉自己,要刻苦学习,才能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在课余时间,除了完成作业与复习课本知识外,还自己学习了Photoshop、Premiere等媒体软件以及宣传微页、网络调查问卷等新媒体软件。使自己在课本知识外,更加全面的发展。

二、 承担责任,提高自己

进入大学后,我便加入地科院团委学生会担任生活部(现为资助育人部)干事,在之前从未担任过学生干部的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身份,在正式接触工作后,我发现,这其实是一份责任。生活部主要分管我们学院的贫困生、助学金以及少数民族同学的工作,在工作中我学会如何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去做好学生工作,并保护好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在担任资助育人部部长后,由从做好自己到带好别人,教给自己的学弟学妹如何与同学们沟通、如何做好工作没有遗漏,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份责任的重量。在担任期间部长参与组织过学院的助学金、新疆籍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等会议,在工作中我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地去改正,一步一步地提高自己。

目前,担任地科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大局观,与其他同学一同努力,将地科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建设地更加温暖与强大。

三、 思想端正,以诚待人

从小就接受爱国教育熏陶的我,对于中国共产党充满了热爱之情,时刻保持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思想,并积极向成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努力。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积极学习共产党优良作风,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顺利通过一年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核,之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在生活中以诚待人,秉承诚实守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原则,与他人交往,乐于帮助他人,不计较自己小的得失,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人,也收获了他人的真诚以待。

“错过的风景就别再留恋,离开的过客也别再纠缠,只有勇敢与错误挥别,才能早日与正确相逢。”我能够承担并做好各项工作,也存在很多不足,我相信只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不足,并不断改正,一定会成为一个值得信任、能够放心的人。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