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地科“向上向善”先进个人展示:资工21701班 刘远航
发布时间:2019-10-30 20:44 被访问

Hi~,我是刘远航,一个地地道道的四川人,火辣的四川却也养出了一个慢热的我,目前就读于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工21701班,第八届地科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向上意味着前进,事物的发展的曲折的,但是也是不断的前进着,每天都比昨天好一点,向善,善为善良,善意,勿以善小而不为。每天做一小善,积水成渊,是善也一、刻苦学习,不忘初心。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习是本业

从刚进入大学依始,我始终保持着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敢有所懈怠,“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中”,如同一名书童,跟在老夫子身后吱吱呀呀的嚼着过往的智慧,学习成绩虽然也谈不上什么名列前茅,只是每学期有所进步,从大一的1.5,到大三的2.7,也算是有所收获。

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学干是成长

在班里我曾担任过团支书一职,督促班级的同学一起观看青年大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团建。在职期间,带领我们班去选“优秀班级体”。曾在学校演讲与辩论协会担任副会长,爱好辩论,参加过一些院级,校级,省级,国家级比赛,包括星火杯辩论赛,清晓杯辩论赛,武汉市辩论锦标赛,华语辩论锦标赛,国际华语辩论锦标赛等。获得过星火杯的亚军,清晓杯的冠军,汉锦赛的季军和华辩的优秀辩手,在学院,曾担任地科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

对于一些办公软件的应用有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也学习了一些通知等的编写,大一大二的学干经历锻炼了我,也教会了我,知道做事儿应该有始有终,知道应该注意细节,力求完善,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这两年也是成长的两年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向善是种责任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去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我曾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姚家林小学支教活动,为志愿活动出一份自己的力,也在学生会心育部的时候,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疏导思想,配合蒲公英之家的老师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去帮助大家解决困惑,获得过优秀心理骨干的表彰。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爱国是种使命

因为爷爷是一名伤病退伍的老兵,所以我从小对党和国家充满自豪感,坚决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建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乐观,敢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时刻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

向上向前是一个方向,是一个指引,是我人生的一个行为准则,我会时刻激励着自己,也时刻提醒着自己,不忘初心,在长江大学,扬帆远航。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