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事迹展——地质QX171班:邹志友
发布时间:2020-5-23 9:34 被访问

 

邹志友:男,湖北宜昌人,35岁,中共党员。2005年,作为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舰艇大队。服役期间获得多项荣誉。退役复学于2010年7月本科毕业于长江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长江大学2017级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做好疫情防控竭力奉献。积极宣传,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率先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发挥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学生返校期间,他身先士卒做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积极投入一线防控工作,在校门口防控区域与同学们按照程序为返校学生消毒、杀菌、搬运行李等,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学生返校后,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他主动担起了疫情防控保障员。他在退役军人社团组织成立团支部,选举团支部干部,积极动员,精心部署,实行网格化管理,保障学生线下课程正常有序,他发挥退役军人部队经历优势,采用“交互式”巡逻方式,对学生课间和公共聚集区开展巡查,对不遵守规定的行为和个人及时制止和劝阻,累计执行任务300人次,所负责片区秩序井然,目前,此项工作正有序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他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对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联合相关部门查看各防控点,对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分析,提出对策,及时进行整改,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他出色的表现多次得到领导表扬,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毕业感言: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美丽花园,只要用心浇灌,用爱守护,我们这个花园将枝繁叶茂,四季常青。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呱呱坠地,我们都会遇到不一样的挫折,只要我们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就一定能成功,无论山多高,路多长,梦想之路在前方!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