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资工(卓越)21701班:梁建伟
发布时间:2021-4-30 23:12 被访问

梁建伟:男,22岁,汉族,共青团员,地球科学学院资卓21701班,河南驻马店人,高中毕业于上蔡县第一高级中学。

出于对地质的热爱,2017年夏他以第一志愿入读长江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大学期间把可动用的大部分时间用于遨游于地质知识的海洋,最终以必修课3.64的绩点为大学学习画上了句号。回看四年生活,他或许有遗憾,相信更多的是对热爱事业收获的喜悦。大一下学期“临危受命”担任学习委员,并且于同年暑期申请并由学院选拔有幸参加成都理工大学举办的“峨眉山多校地质联合实习”,第一次的近距离与野外地质现象接触让他更加坚定自己最初的选择、大二上学期申请并由学院选拔有幸进入“资卓”班,这或许是他大学期间的一次战略性决策;疫情暴发期间,他没有惧怕,一心想着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在村里担任防疫的志愿者;在大学期间,他也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提升自己,考过计算机二级、普通话、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与缤纷的社团生活相比,他或许更想在学术上有所进步,因此参加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参加过长江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校级三等奖;参加过第八届“地学之光”专业基本功大赛并且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两度受助于“国家励志奖学金”,使他能够有更多时间专注于学术。大学的四年,他很平凡,或许离他真正想成为的那种人还有很远的距离,但那又如何,真正由自己掌握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只要设立了目标,并且一步步向着那个方向前进就好。

毕业感言:转眼四年,如白驹过隙就快到了停靠站点,马上就要收拾行李下车了。很庆幸还记得自己为什么要上这辆车,为什么要到这个站。至少现在还没有后悔,并且依然打算走下去。这一路走来,说不上多辛苦,庆幸心里很清楚。这辆列车虽然算不上舒服,路线不算完美,但仍然要感谢他,毕竟没有他不会有现在的自己。快下车了,有很多话要讲,想想已不必再说。对于前路满是憧憬,只能先闭上眼,让一切都交给时间吧!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