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资工(卓越)21701班:陆相吉
发布时间:2021-4-30 23:15 被访问

陆相吉:男,23岁,中共党员,地球科学学院资卓21701班,四川宜宾人,高中毕业于宜宾市叙州区一中。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该生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秉承着“以学业为主,综合全面发展”的理念。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一丝不苟;在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干实事,经历丰富。在校四年时间,学干经历丰富,曾担任美好长大建设学生委员会安保服务部副部长、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七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地球科学学院办公室助理、地球科学学院招生助理、地质21702班班长、资卓21701班组织委员等。期间,参与了学校多项大型活动:校军训开幕式、校开学典礼、校运动会、校元旦晚会、校毕业生典礼等;组织并参与了多项活动,积极参与由美好长大建设学生委员会组织的废弃单车回收处理活动,组织参与首届“未焚徙薪”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征集大赛,组织举办国旗文化风采展,面对多个组织展开素质拓展活动,完成学校日常升旗任务和各类大型活动执勤工作等。此外,该生十分注重课外社会实践,曾参与了由成都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地质联合实习,参与了长江大学赴美新墨西哥矿业理工大学短期海外游学交流计划,参与了地球科学学院云梦片区的招生工作。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参加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并与小组成员发表《青海牛鼻子梁铜镍硫化物矿床含矿岩体锆石 U-Pb 年代学及其成矿意义》一文至《现代矿业》核心期刊。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学校多项单项奖学金。现已考取昆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时光如屏再现,所感最之,应是感激。感谢学校所提供的学习环境和提升的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关切,感谢同门师兄弟的陪伴和帮助,感谢认真读过四年的自己。剪不断的四年同窗雨,挡不住的同舟共济风。所谓大学,一是“大”,二是“学”。世间的万事万物可谓之“大”,唯有不断经历,不断丰富自我,勇于创新,敢于挑战,才能使得渺如尘埃的我们立于万变的世界;学生之本即是“学”,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不忘初心,学无止境。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把“长大长新”留于心间,以更好的状态,勇敢地启航!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