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4-17 8:31 被访问

(通讯员 李盎宇)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地球科学学院于415日晚640在武教B104进行了安全教育讲座,地科院本科各年级各班的班长、副班长、寝室长和研究生办公室安全员参加此次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潘志远老师。

 

    潘志远老师从防溺水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黄、赌、毒、艾滋的相关知识及防范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剖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战性和指导性。

    讲座中,潘志远老师结合时下热点案例,呼吁同学们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看待安全问题。他告诫同学们不要擅自下水游泳,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保护个人隐私,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禁校园贷。他以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火灾的危害,让同学们绷紧了消防安全这根弦。

    讲座最后,潘志远老师向同学们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视频从“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安全观”“看不到的‘颜色革命’和技术保密”“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够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解读。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资卓21701班刘苗同学说:“生命只有一次,此次安全教育讲座,让我们对自身安全有了更高的重视和警惕。”

这场安全教育讲座让同学们对自身和校园安全,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需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