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级导师组讲座——优秀毕业生畅谈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9-6-17 18:34 被访问

(通讯员杨俊/李盎宇/吴雯为了帮助我院2018级同学明确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我院于616日晚七点在A-102A-103A-108举行了主题为“优秀毕业生畅谈大学生活”的导师组讲座。此次讲座由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曾帅、丁美玲、单鹏飞、吴兰军、刘嘉琳和刘园主讲,2018级全体同学聆听讲座。

在资工专场,来自资工(油光)21501的曾帅同学分别从学习、学干以及深造/就业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首先,他提出“地学思维,实践能力”的学习方法,即先构造自己的地质学习思维,并辅以实习夯实自己,让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接着,他阐述了自己“融入集体,多份付出,多份担当”的学干经历,应不断的提升自身价值。最后,他指出毕业后的四大选择——工作、考研、出国及创业,并分别阐述了各个选择的特点,为同学们未来毕业选择指明了方向。来自资工(卓越)21501的丁美玲同学分享了“我的大学我做主”的大学生活。她强调了思想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促进思想成长的活动,并在其中确立方向,找寻本心。而后,她从专业、竞赛以及创新三个方面讲述了她的学习生活,并告诫同学们应以学习为重。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活动经历以及获奖情况,并寄语同学“选择优秀,追求卓越。”

在地信专场上,刘嘉琳说道:“大学四年生活,弥足珍贵,我们不能囿于大学本身,我们更要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有所获,有所得。”她分享了自己在社团的学干经历和优秀的学习历程,告诉同学们,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应该有计划的去安排利用,蓄积的知识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基础课业是王道!”在校时一定学好自己的专业,并且学会抓住一切能够检验自己所学知识的实践机会。刘园同样强调了学习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她解析了同学们准备考研的备战心理,仔细给同学们分析了地信专业的考研难度,还分享了同学们优质考研资料的获取渠道且强调了关注时事热点的重要性。她多次强调,基础学科如编程语言的重要性,编程能力在考研考核中是十分重要的。此外,还应多了解社会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将来毕业打好稳定的基础。

在地质专场上,首先是来自资工21504班的单鹏飞学长,他先介绍了他的大学生活,还展示了班级的自制毕业视频,接着从理论学习、学术研究和工作生活等方面分别讲述。在学习方面,他叮嘱大家一定要珍惜实习和在实验室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通过四六级,并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做到全面发展;在工作方面,要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一丝不苟完成手头的工作;在人际交往方面,要处理好与同学和室友的关系。来自地质21502班的吴兰军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日常学习和专业课学习,她说到高数和英语是两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希望大家能学好这两门学科并且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对专业的兴趣,全力学好专业课。接着分享了她的学干经历,在院会和各大校级组织内,主要负责网上新闻撰写、官Q运行等工作,以此激励大家认真学习,认真工作。

此次讲座不仅为即将步入大二学年的2018级同学指引了大学生活的努力方向,也激励大家为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