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学子赴美国短期游学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9-18 8:53 被访问

(通讯员 曹日洲)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外语水平、专业能力、创新意识和国际竞争力,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利用双方的学科优势,切实扩大与推进双方的交流合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专为我校石油学科的四个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和机械学院学生定制定并组织了此次短期学习交流项目,地科学院共有10学子参加此次游学项目。

IMG_6803

7月13日,46名学生从武汉天河机场出发,开启了游学之旅。游学团在新墨西哥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四周的专业和英语课程学习。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的老师为游学团制定了详细的课程安排:专业课Petroleum Engineering和Geology,以及英语课程的学习。除了室内课程之外,课余的活动也极其丰富:同学们一起参加游泳池派对、乒乓球及台球锦标赛、高尔夫球、BBQ等活动。

IMG_6843

-1867d27dff844c4e

在周末的时间,美国老师Michael还带学生参观了阿尔伯克基市,以及当地著名景点VLA(Very Large Array射电望远镜矩阵)等。

IMG_6885

1257535d92a9ab53

为了更全面地实现Geology的教学,除却室内教学,地质学老师还特意组织游学团进行了两次野外实践学习,内容涵盖了沉积地质、石油地质、构造地质等专业基础知识,以及罗盘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与美国老师零距离学习,不仅巩固了自己专业所学,同时体会到中美教学之间的差异,并且参观到了当地的特殊地形地貌,对当地地质特征建立了宏观的的认知,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Petroleum Engineering的课程中,老师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实并介绍了实验实工作原理及流程,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TIM图片20190909153453

41a107fa129ac742

游学团在提升各种能力的同时,同学们跟当地人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学子们会在Free Time一起到超市购买食材,一起做饭,一起开派对,会邀请一些当地居民和新墨西哥理工大学的老师、学生一起聚餐,打球......与他们相处的非常融洽,很好地展现了我校青春学子的蓬勃朝气,受到了他们地热情欢迎与各种邀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外国朋友的交往过程中,自己在英语口语听力等各方面有了质的提升!

cooking

-79d52582d384f180

同学们除了专业及英语课程的学习外,还学习了如何制作海报,作陈述,在回国前夕做海报介绍了自己在美国的学习与收获,为短期学习画上圆满句号。游学团于8月9日返回国内,圆满顺利地结束了为期四周短期学习!本次游学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通过游学,学生感受了中美文化的差异、开阔了视野,也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