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资工(卓越)21701班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我的假期”班级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9-29 16:1 被访问

通讯员 张宇慧)2019年9月2日晚七点资卓21701班于A204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开学第一课暨“我的假期”——班级分享会。会议由班长兼团支书孟庆昊主持,班主任林小云教授参加本次会议。

班长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班长孟庆昊上台引入主题宣布班会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部分为游学、实习经历分享,陆相吉等同学上台讲述,陆相吉同学分享了自己赴美游学经历,“在国外真是吃不惯,我们后来只能吃榨菜和老干妈度日。”他感叹的说道,同时他还谈到了安全问题,“我们去超市买东西要防范食品里的大麻,出行要时刻警惕枪支对我们造成的伤害”,除了学习与生活的新奇之余他更多的是在怀念祖国带给他的安全感与舒适感。接着,周自强等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公司实习的概况,他们共同的感受就是生活不易,但是苦中有乐,其中最让他们触动的是一个公司的规章制度,不论是生病还是受伤,都要坚持上岗;不能为公司创造价值就可能面临被淘汰的风险。“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张启扬颇有感触的说道。

陆相吉同学分享经历

张启扬同学上台发言

会议第二部分为四六级备战攻略,李佳洋、周群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备战经验,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开了头彩。

周群同学总结经验

李佳洋同学发言

分享会接近尾声,班长孟庆昊上台作了发言,他号召同学们放开眼界,“要用将来的眼光去看现在的自己,不要拿现在的眼光去看将来”。会议最后,林小云教授上台作了简短总结,她强调同学们要意识到学生从家庭到社会,从学校到社会的差异,认清这个社会的现实与残酷,同时她号召同学们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质,包括专业能力、沟通能力等,也要注意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主动学习。

班主任林小云老师做最后总结

此次班会历时三个小时,同学们收获颇丰,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某种结果,追随梦想,勇往直前,任何时候都不要随意看轻自己。只有相信自己、提高自己,才会被别人欣赏。生命就是一种认识,一种感悟,一种追寻。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前进方向又有了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要变得更优秀的决心!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