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学习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9-30 12:21 被访问

(通讯员朱春霞)9月27日晚7时,我院于石油科技大楼C202举行了第五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学习科研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地球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归航、第五届主席杨文杰以及研究生会副主席、部长、副部长等25人。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王双喜主持。

大会刚开始大家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由上一届主席归航同学对我们进行了欢迎和寄语,紧接着由刘威同学和张铭龙同学为我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编纂论文经历。首先是刘威学长从自己的科研成果和科研经历方面向我们阐述作为一名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应该学会的技能及要保持的态度。第一,要学会培养团队意识和团队合作;第二,要时刻保持严谨的态度;最后,要多运动,身体是进行一切活动的本钱。

张铭龙同学从论文的主题确定、数据准备、研究方法、期刊杂志选择已经文章撰写与修改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实现一篇论文从无到有的过程。

接着是研究生会主席杨文杰从对待研究生会的态度和校研究生会文化等两个方面给我们介绍他对我们在以后工作中的要求及建议。他表示,我们应该把研究生会当做是科研之余的锻炼方式,各部门间要相互协作,曾经在本科的优秀个人继续在我们研究生会中发光发热、保持先进。并从校研究生文化的“家文化”、“精英文化”以及“太阳文化”中汲取经验,不断完善自我。

然后是新老生互动交流环节,许多新成员踊跃发言,向在座的各位师兄师姐提出自己目前遇到困惑、难题,大家积极给出建议与解决办法。最后全体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学习科研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本次会议一定在新加入的成员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