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信21702班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9-11-1 13:9 被访问

班级简介:

地信21702班属于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班级共有34名同学,女生13人,男生21人,分别来自全国各地。

班团委成员如下:班主任:高贤君;班  长:朱俊;团支书:王刘坤;学习委员:周再文;生活委员:程信昱;体育委员:王刘坤;组织委员:王丹阳;心理委员:熊夏悦

一、思想方面

班级内学风浓厚,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我班34名同学,全部都是共青团员。在最开始的入学阶段,班级全部同学都上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如今,我班已经有15位入党积极分子,四位同学于上学年获得了“优秀团员”的称号。随着自我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的带头作用,我班同学向组织靠拢的愿望越来越高涨。

每次推选积极分子,大家都非常踊跃报名参加推选,并上台阐述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和对入党的渴望,对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每次评选都是公平公正,将最好的血液输送到党的大家庭里。

二、学习方面

本班学习态度积极,学术氛围浓厚,上课到勤率高,课堂气氛活跃。本班最高综合测评95.5,专业前五有5人(1任安晶;2李瑾;3朱恰;4方前程;5周再文);专业前十有7人(7李晓文;8戴秀清);专业前二十有14人(11王建;14刘晓凤;15凃译闻;16王亚茹;17王刘坤;18饶瑩春;19袁李灿)。四级通过率90%,四级最高分593,六级通过率45%,六级最高分611分。

本班学术氛围浓厚,现由本班同学负责或参与共4个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由本班同学负责的大创项目有如下:

1.“iRental”-基于WebGIS的智能共享汽车系统;

2.基于GIS的土壤重金属污染分析与模拟系统;

3.开放式露头地质知识库的研制;

4.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建筑物变化提取。

除此之外,本班同学还在校内外获得各种荣誉,具体详情如下:

任安晶—绩点,综合测评均为专业第一

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

曾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证书;

曾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证书;

曾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团干部证书;

曾获长江大学一等奖学金证书;

参与2018-2020年大创项目《地信考研助手》;

参与2019-2021年大创项目《基于GIS的土壤重金属污染分析与模拟系统》;

曾任校级组织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主任;

曾任武汉校区第七届计算机协会编程组副部长;

曾获地科院朗诵比赛二等奖证书;

曾获后官湖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曾获第十四届团学骨干培训班结业证书;

李瑾-综合测评专业第二;

一次性通过大学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并且四级593,六级611

荣获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三届羽毛球单项对抗赛“混双一等奖”;

荣获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三届羽毛球单项对抗赛“女单三等奖”;

荣获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羽毛球团体赛第一名;

荣获2018长江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非专业组三等奖;

荣获中石油奖学金;

参与2019-2021大创项目《开放式露头地质知识库的研制》。

方前程-综合测评专业第四;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第十三期青马班成员;

一次性通过大学四、六级;

荣获长江大学2018-2019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

荣获长江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

曾任长江大学武汉校区校级组织青年传媒中心编辑部副部长。

周再文—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综合测评专业第五;

一次性通过大学四、六级;

荣获长江大学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

荣获长江大学地科院2018-2019学年“优秀心理骨干”;

参与2018-2020年大创项目《中法生态城海绵城市监测评估系统》,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参与2019-2021年大创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建筑物变化提取》;

曾任地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科创部副部长;

曾任武汉校区第七届计算机协会编程组副部长;

参与长江科学院实习项目《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国家级重点防治区2019年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

2018-2019暑期,经老师推荐,朱俊、徐涛、刘佳昊、周有恩、周再文五名同学参加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实习项目《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国家级重点防治区2019年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遥感解译》,并且深入西藏实地进行科学考察,并且得到了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生活方面

班内同学的生活比较融洽,并没有同学之间有很深的矛盾,平时学习生活中都互帮互助。本班在大一学年年获得“标兵班集体”称号。并于大一下创建学习讨论交流群,每当同学遇到难题需要讲解的时候,就会将题目发在群里,大家一起讨论将题目解出。同时班主任老师也很关心我们的发展状况,会不定期和我们班内同学进行交流,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每学期都班级一起的聚餐,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交流,增进感情。本班于2017年全体参加刘家场野外地质实习,班集体与其地质21701、21702、21703班级联谊、组织集体出游活动等等。班上有同学生病,大家都会积极默默的行动,将自己的关爱带给他人。

四、文体方面

班级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如校级篮球赛、校级羽毛球比赛、校级乒乓球比赛、谢济阳同学在班级辩论赛中获得地科院最佳辩手的称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 ,以及宿舍文化节、百科知识竞赛、校级演讲比赛、英语口语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定向越野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班级组织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充满了旺盛的学习精力。学生会、艺术团、体育部、国旗队、社团联合会,从主席到干事到处都是他们靓丽的身影。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