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团委学生会“团建高校行”第三站——华中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7 22:10 被访问

(通讯员 杨俊)为了提升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学习氛围,增强团队意识和凝聚力,促进高校间学生会之间的交流,11月17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建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开展地点是继“团建高校行”第一站中国地质大学、第二站武汉大学后的第三站——华中科技大学。

上午8时,学生会的同学们从学校整队出发,本次团建活动由此开始。10时10分许,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华中科技大学。到达之后,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学院学生干部陈智昊同学接待了一行人。他带领大家参观了华科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并介绍了该学院科技前沿成果。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60年原华中工学院创办的无线电电子学系。在中国著名教育家朱九思等老一辈领导的关心推动下,该学院在国内较早开展了激光、光电子、半导体等专业方向建设。经过55年的发展建设,学院已经成为华中科技大学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院系之一。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逸夫楼、体育馆、博物馆等。陈智昊同学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史沿革以及近年取得的成就。随着陈智昊同学的介绍,同学们感受了国内顶尖高校科研的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科研奉献国家。“努力学习,希望自己未来也能为长大贡献一份力量。”学生会主席刘星雨感触颇深的说到。

12时30分许,同学们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标志性建筑孔子圣像前,进行了团建合影。随后,同学们在陈学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华科食堂,品尝了另一番风味。下午,同学们游览了华科校园。“走在华科的校园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学风浓厚,每走一段路都能看见刻苦学习的华科学子,其实我们也可以做得到。”学生会副主席刘昊由衷说到。

本次团建活动中,同学们以主人公的角色感受到了华科学子的日常,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考研信心。

 

(编辑  廖鹏程)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