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导师组活动之学长学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23:13 被访问

(通讯员 王铃淇/南军武/王豪)11月19日至21日,我院针对19级各专业本科生分别举行了导师组活动之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其中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1月19日晚七时于教学楼B-103举行,资源勘查工程专业11月20日晚七时于教学楼B-105举行,地质学专业11月21日下午四时于教学楼A-102举行。

在地信专业交流会上,第一位主讲人是地信21602班已被成功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的杨添翔,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最令其难忘的海外交流时光,这帮助他开拓眼界、发展自我,接着向同学们简单阐述了他学习旅程中的所得感悟及学习经验。地信(产业)21701班的陈峥旭则是和同学们交流大学生活的另一个方面—学干。他勉励同学们“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学习,学生工作也是一种阅历”。

在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分享会中,资工21704班的赵璇首先通过专业课程比重分析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定位,接着从做笔记及阶段性复习巩固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来自资工(卓越)21701班的张启扬则就平衡大学生活、合理规划时间等话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并和同学们交流了如何正确安排自己的时间,使学习工作效率最大化。他强调“充分利用时间能够使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趣”。

在地质学专业交流会上,主讲人地质21701班的邹梦阳从良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对大学生的影响开篇,提出“大学生应做到优先培养学习习惯,再利用课余时间发展第二课堂活动”这一观点。然后她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详细阐述如何高效学习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学干。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邹梦阳同学耐心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通过本次导师组活动之学长学姐交流会,同学们了解了大学课程的学习方法,知晓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通过学长学姐的交流与讲解,19级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这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