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举行“学党史,知国情,不忘初心跟党走”11月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9-11-26 14:44 被访问

(通讯员 蒋晓洁)11月22日晚7时,“学党史,知国情,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会于教学楼B-103和B-104同步开展。本次团会由我院学生会组织部策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史国情为主要学习内容,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团会伊始,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团会的主要内容及意义,让大家对此次团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主讲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展开讲述,带领同学们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期开始,一步步感受着先辈们的艰辛与坎坷,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而后,主讲人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丰功伟绩,其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红军长征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一桩桩,一件件,无不昭示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兴起。另外,团会期间的有奖问答环节也强化了同学们对于这段历史的认知与感悟。

最后,主讲人进入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讲解,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曲折难以言喻,而“左”倾严重错误导致的文化大革命更是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上的艰辛之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加快步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同时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为中华儿女致力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了道路和方向。

通过本次团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的艰辛,更意识到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应肩负起民族复兴这一伟大而光荣的使命,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色彩。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