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线上学长学姐四级备考交流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4-26 19:44 被访问

通讯员 蒋晓洁)为加强19级本科生对英语四级考试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四级考试的信心和通过率,我院于4月25日晚七时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了线上学长学姐四级备考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辅导员罗小玉老师主持,分别邀请18级英语四级考试高分同学黎孟琦和王婧交流学习经验和考试技巧。

首先是来自地信21801班的黎孟琦分享经验,她分别从“时间的分配”和“做题的顺序”讲起。她认为:要根据自身做题情况给各种阅读设定一定时长,顺序上一定要从易到难。随后她又分享了一些做题小技巧和一些应试规律。紧接着,来自地产21801班的王婧给同学们进行分享。分享过程中,她着重强调培养阅读能力的重要性。在对四级考试阅读部分题型进行仔细分析的时候,她提到:“仔细阅读是一种能力,一种能通过后天练成的能力。”在两位同学的交流中,她们都同时提到了“态度”这个关键词——一是对待学习的态度,二是对待考试的心态。

交流会接近尾声时,部分同学还分别提出平常做题时出现的困难和疑问,面对这些情况,两位学姐更是耐心、细致地为学弟学妹们解答。就如何提高阅读能力而言,她们提议可以通过定期浏览英文报纸来积累阅读经验。

本次线上学长学姐四级备考交流会的召开让同学们了解到一些四级考试阅读部分的应试技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备考过程中产生的恐慌、焦虑心态。学习英语,重在积累,相信只要能持之以恒,我院学子必能在这次四级考试中取得佳绩!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