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5-1 9:29 被访问

(通讯员 张严)为进一步开展好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宣传国家就业创业政策,4月30日晚7点,地科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大学生就业政策解读专题讲座,2017级本科生以及部分2020届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严老师主持。

在就业政策讲解部分,张老师就引导学生如何获悉并充分发挥就业政策的作用,学习利用劳动法规保护自己,同时我们自己又应该遵守哪些规章制度来规避风险,以及熟悉学校、学院就业工作基本程序和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解过程中,除了向同学们介绍在疫情环境下国家政府在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的鼓励、优待政策以外,还向同学们推广了“长江大学就业信息网”政策法规专栏,引导学生充分挖掘并利用资源了解国家各部委、各省市等制定的吸引人才、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此外,会上还利用前期学生线上咨询的案例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和引导,避免学生在后面进入相同的误区。

讲座最后,为丰富讲座内容,满足学生当前“先毕业、后就业”的切实需要,应部分毕业生要求,在就业政策解读的基础上,增加了毕业论文排版的在线辅导内容。张老师利用三个论文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在毕业论文排版方面常见的问题和优秀毕业论文的排版样式和风格,对同学们毕业论文排版中常见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办法进行讲解,并在线演示了一篇毕业论文从搭框架到符合毕业要求的排版过程。

做好学院常态化政策宣传,确保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生根”,特别是疫情影响下就业创业政策的普及是奠定大学生充分就业、优质就业基础的重要举措。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