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线上四级备考之学长学姐交流会(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0-5-12 14:46 被访问

(通讯员 南军武)为助力19级本科生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我院于5月11日晚7时举行了线上学长学姐四级备考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19级辅导员罗小玉老师主持,特邀资工21803班余舜禹和地信21801班石小燊两位同学分享备考英语四级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在英语四级考试中作文及翻译部分的得分。首先,来自资工21803班的余舜禹同学从四级分值、写作技巧、翻译专精和个人考试感想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四级考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强调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分数占比最大的是听力和阅读,但是翻译和写作却是比较容易得分的部分。同时他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即背诵范文,学会灵活运用。例如:可以认真学习范文中的一些句式和比较精彩的表达,然后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接着,他又指出同学们在翻译中经常出现的“翻译在最后写”、“时间不够用”、“对于一些主题,发挥空间有限”、“忘记单词或者短语”以及“中国式英语”等一系列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指出平日必须多累积,经常系统性的做一些模拟测试。最后,他着重强调备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坚决做到不裸考,争取获得满意的成绩。

接下来,来自地信21801班的石小燊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英语四级考试中作文的评分标准和等级。她提出了英语写作三步法,即首先表明自己的观点,然后去论证自己的观点,最后表达自己的感想。而后,她说到自己也不提倡直接背诵范文,而应该先去写作文,然后与范文进行对比,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习范文中的优点,继而取长补短。她表示在写作中需要做到的是“字数够、卷面工整并且准确把握时间。”最后,她为同学们推荐了网易有道词典这款软件,同时她也希望在英语四级备考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积极准备,力争全部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

交流会结束前,罗老师总结致辞:“因为疫情关系,同学们不能回到学校,但是不论在哪儿,都希望同学们在备考英语四级这段时间里能好好复习,多做练习,顺利通过考试。”本次交流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四级考试备考的信心,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定能再创新高,取得更好的成绩。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