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7月线上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2020-7-9 17:53 被访问

(通讯员 付娇)共青团中央紧密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全团、教育青年,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为了在全团部署实施“ 青年大学习”行动, 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我院决定于7月5日举办 “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线上主题班会。通过构建“ 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 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引导广大青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本月的示范团支部为资工21901班,团会主题是“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主讲人为该班团支书付娇同学,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团支书通过讲解《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和方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实际应用和意义来展开这次主题团会,并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引导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主题团会的主要内容。逐级动员、全员参与, 组织各级专职、挂职团干部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 结合“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 到基层团支部和“青年之家”等场所, 面向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面对面宣讲交流。

紧接着,团支书付娇向同学们展示了两会最具代表的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讲述中国向有关国家提供抗役援助,这既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和一个大国的担当,也体现了中国应有的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和品格精神。周浩同学热情的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认识,发表自己对于法律的理解,团会气氛逐渐到达了最高潮。

最后,付娇对此次团会做出了总结,她说道:“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大家的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学们加深了对于青年大学习的了解和认识程度。我们正确的树立了人生观、价值观,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醒、自警、自律。”至此,此次线上主题团会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团会成功的让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让青年团员对于入党有了更细致的思考,并坚持了自我探寻的初心。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