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0学年秋季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0-9-26 11:1 被访问

(通讯员 王铃淇)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其良好心理品质。我院于9月25日晚7时在武汉校区b104举办了以自助与互助——高关怀学生的识别与关怀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参加会议的有学工办主任王红桥老师、19级辅导员罗小玉老师以及19、18、17级全体学生骨干。

会议伊始,在场的全体同学都做了一个心理健康小测试,并由此开始了此次培训,培训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由罗老师为大家讲解心理培训的原因、重要性以及措施。第一部分是通过学生心理困扰的比例水平以及心理健康的标准,而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第二部分则是介绍高关怀学生的类型及表现,通过培训学生骨干们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高关怀学生群体。第三部分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即生活中我们应该关注哪些人以及当自己遇到心理危机时应如何自助,或者发生在他人身上时,我们又应该如何去帮助。第四部分则是学生骨干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在生活中应该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罗老师告诉大家“生命比承诺重要,保存生命比耽误学业重要!”。最后一部分则是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罗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尤其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引导同学们有困扰可以选择心理中心。

第二部分则由王红桥老师介绍心理骨干胜任力提升计划,首先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计划内容,并且将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众号分享给了与会同学。同时,她还讲解了提升计划中的“每日一课”,及需要在公众号中学习的课程,为了提升大家的积极性,王老师不仅告诉大家学习后的收获,还提出了学习要求以及学习打卡群。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维护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的自觉性,同时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进而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进了校园生活。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