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19级本科生英语四级备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 15:24 被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地科学院19级本科生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学院立足实际、合理规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线上线下备考活动。

盯准起跑线,前期动员很重要

英语学习需要时间、经历的不断投入,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更是一场持久战。我院四级备考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早早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根据方案在19级本科生入学的第一学期,学院就组织了四级备考经验交流活动,活动分为阅读、听力、翻译和写作三个主题,共邀请了六位优秀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特长优势,分享备考经验。同时在大一下学期伊始,学院由辅导员组织开展了19级本科生四级备考线上动员会,会上就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学校的相关文件、学院的方案措施、四级考试的分值题型等做了详细讲解,并在会后及时创建四级备考QQ群(群名:奋战四级ing)。自此群创建以来,共141名同学加入,每日打卡率约为90%。据悉,此群的建立为学生学习英语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极大提升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有利于考生夯实基础、更好备考。

抓住转折点,暑期备考要坚持

暑期是备考英语四级的重要转折点,抓住这一转折点对备考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因此在学院副书记的引导下,年级辅导员针对19级本科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再次开展了暑期四级备考线上动员会,督促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备考。同时,会上辅导员要求19级全体本科生均需完成五套真题或模拟题,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将与考试方法、技巧进行结合,并根据做题结果查漏补缺。

决战关键期,文都课程来助力

在19级本科生备考英语四级过程中,学院主动与文都教育联系,购买了文都的四级备考付费课程,并结合疫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四级线上课程计划表,其中还包括一次线下模拟和讲评活动。通过文都线上付费课程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做题的方法与技巧,也更能准确把握备考的方向与节奏。

把好冲刺关,四级模考不能少

英语四级考试前一周,我院以学工办领导牵头,年级辅导员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配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极具规模的四级模拟考试。从考前的场地借用、考场分布、座次表安排、监考人员培训到考试过程中的入场核验、监考巡视再到考后阅卷安排、分数统计,辅导员和学生会的同学们都认真筹划、亲自参与。通过这次模考,各位考生不仅熟悉了正式考试的流程,还感受到了四级考试的真实状态,这有利于学生更好应对正式考试。同时四级模考成绩的统计,也促使19级考生们不断反思总结,相信每位考生在这次模考中都受益匪浅。

    据悉,我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本科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每年都会结合学生学习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并认真落实、推进。正是学院用心提供的良好外部环境,促使地科学子们始终不断保持勤奋学习、勇创佳绩的优良传统。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