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抗疫救灾、众志成城 、理论学“习”我来讲——地科2020“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8 14:21 被访问

 (通讯员 张纪豪)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抗疫精神,我院团委于9月末及10月初继续对“百生讲坛”活动进行巩固推广,扩大该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在10月初,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科创部的学生干部利用晚自习时间,进班宣传2020年“百生讲坛”的思想。在宣传过程中,科创部荆怡迈的发言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引导帮助高校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随后,经过数十天的深入学习交流,各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百生讲坛”思想主题班会。各班团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不尽相同。有的班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的班级观看系列微视频,并在班内交流观后感;有的班级则制作PPT,通过PPT讲解,将其中的思想有声有色地表达出来。地信22002班团支书李楚楚说道:“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能让同学们更加理解抗疫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奋力拼搏,积极向上。”

此次“百生讲坛”活动的后续推广,不仅让全院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的更为深入,而且还激励了大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