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15:51 被访问

通讯员 付文俊/摄影 张乃丹)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10月16日上午,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武培B106参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红桥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任倩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同学现场进行新生心理测评。随后,王老师先从目前的防疫形势讲起,她借用张文宏医生“‘浪’要100%正常,现在是90%” 的话告诫同学们,不能放松警惕,要勤洗手、常测温、戴口罩、多通风,讲卫生。对于研究生生活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她结合案例,一一讲解了“吃住行”、“盗水火”、“毒艾恐”、“坛心网”12个方面的安全要点。其中,她着重强调了“心理健康”,鼓励大家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并欢迎同学们在有心理困惑时,多找老师沟通交流。

最后,王老师重申了研究生请销假规范。地质QX201的陈小虎同学表示,通过今天的班会,更深刻的理解了“安全大于一切”,并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班会促进了同学们对安全教育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希望2020届的研究生同学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