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导师组系列活动—我与教授面对面(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0-10-23 10:23 被访问

(通讯员 王佳颖)为引导良好学风建设,切实增强师生沟通交流,10月21日下午2时许,我院于石油科技大楼c202举行“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活动由韩登林教授主讲,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韩登林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及感悟,告诫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应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韧不拔的精神,他说道:“在自己还是学生时,齐伟国老师和何幼斌老师都曾说过,地球科学是一门研究地球演化的科学,我们的研究维度随便都是以万年为单位,所以生活中的琐事、学习上的困难相对而言都是不值一提的,告诉我们要拥有一颗平常心态,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韩老师还提到自己在研究生时的见闻和感受:“努力工作是地科人的传统,自己曾经多次在凌晨2、3点时仍然可以看到很多老师办公室的灯是亮着的;团结协作是地科人的传承,曾经随同张尚锋老师和李维峰老师出野外和看岩心,老师们身先士卒、以身为范,不顾严寒和酷暑,科研团队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和分工配合”。

接着,学生代表向韩登林教授提出现阶段学生普遍存在的困惑,主要是“专业不清晰、未来不明确”。韩登林教授就同学们的疑惑作出了详细解答:“就业面比我们自己想像的要广,地科学院的专业方向倾向于石油行业,但同时国内其他高校譬如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他们的地质研究方向很多是与大气演化、海洋科学、人类发展等紧密相连,所以我们要学会放眼世界,多多走出去,才能更加明确个人的奋斗目标”,同时告诫大家要做好自我规划,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打铁还需自身硬。韩登林教授鼓励同学们在毕业以后选择继续深造,走向更高的专业领域。

最后,韩登林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鼓励同学们自主撰写学术论文,积极参加人文类学术报告会,拥有与自己熟识的专业老师,收集和了解油田勘探开发现状,多多结交非本院的朋友。

本次活动建立了老师与学生的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为同学们后续的学习目标指明了方向。

个人简介:韩登林,男,汉族,中共党员,博士,2009年至今一直在长江大学任教,现为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长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长江青年人才等称号,入选2020年长江大学立德树人典型案例。目前为中国石油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石油学会科技装备专业委员会(开发学组)委员,提高石油采收率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湖北省和江西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沉积学报》首届青年编委会委员、《AAPG》特邀审稿人等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以非常规含油气储层(页岩及致密砂岩)微观结构演化及数字表征为核心,涵盖储层沉积学、储层成岩作用及数字岩心表征等三大研究模块。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