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讲规矩 守纪律”——我院开展林竑川军旅生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11:42 被访问

(通讯员 陶潇桐)为了优化学生管理,帮助新生自觉养成讲规矩、守纪律、珍惜时间的好习惯,我院邀请从海军陆战队退伍的地信21701班林竑川同学于10月23日在武教B-106举行了以“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的军旅生活分享会。党委副书记任倩老师、辅导员郭霖老师,地信22001和地信220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林竑川首先用在部队训练的视频和照片为大家展现了训练场景。每天的训练长达12小时,从到泥地穿越铁丝网爬行,到负重70公斤跑步拉练10公里,无论严寒或者酷暑,无论台风或者暴晒,训练依旧照常进行,其强度之大、严厉至极让全场同学为之感叹。随后,他以军旅生活中的几个小故事为例,讲述了在部队中生活、学习与工作,并强调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团队意识的重要性。最后,他结合新生军训,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将军训期间养成的良好作息习惯和坚强意志延续下去,以自律、自觉和自强渡过大学生活。

地信22002班陶潇桐和地信22001班黄汉臣两位新生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感悟。两位同学不约而同的谈到讲规矩、守纪律对大学及今后生活和学习的重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军旅生活如此,学习生活亦是如此。

最后,任倩书记进行总结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大学生活虽不像军旅生活一样严格,但也绝不能松懈马虎,在学校树立良好的规矩和纪律意识是学有所获的前提;珍惜早晚自习的学习时间,让每一天的早起有效率,出效果。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