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院团委学生会办公软件培训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7 10:22 被访问

(通讯员 张腾林)为使团委学生会各成员熟练掌握三大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我院于11月6日下午7时于武教A108举行了办公软件培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工办张严老师,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刘威学长就PPT的页面排版、颜色搭配、页面切换和各种动画效果的制作等问题进行讲解,他强调了在PPT的制作过程中,一定要做到图文并茂。紧接着他演示了在Word文档中常用的一些快捷键和网页文字复制、文字纵横显示、Word文档中的表格的制作、页眉页脚以及目录自动生成等基本操作。最后着重讲述了 Excel的常用快捷键、万能填充和提取、数据的筛选以及Excel中常用的函数。

会议最后,地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郑娜强调了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几点注意事项,首先是值班时注意礼仪问题,严禁乱动老师桌面文件等重要物品;其次是学生会活动宣传工作,能够及时的推送活动内容;最后是做好每次会议的记录工作,并且希望各位学生会成员能精诚合作,使工作效益最大化。

办公软件的使用对学生会日常工作异常重要,熟练地掌握各种技巧会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会成员对办公软件的认识和应用能力,也更好地促进了各成员之间的相互协作的能力。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