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开展学生2020年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6 被访问

(通讯员:杨春燕)为了营造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地科学院于11月10日至12日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冬季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与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同学们通过新闻视频、图片、PPT及其他相关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特别对学生宿舍冬季消防知识进行了重点学习,例如:宿舍安全用电、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内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等。通过学习,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很大,许多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很可能就存在安全隐患,从思想上更加重视消防安全。

为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效果,12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任倩老师、全体在校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会干部、楼层长和学生党员全员出动,深入我院400间学生宿舍,对宿舍消防安全及宿舍卫生状况逐一进行了仔细检查与摸排,彻底保障我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完成后,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公示,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对有安全隐患和卫生状况差的宿舍进行了批评,并要求班干部对其进行督促整改。

在宿舍安全检查的同时,我院20级部分班级在校区保卫处的组织下,进一步学习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并实际操作灭火器,增强大家在消防事故中的互救与自救意识。

此次冬季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对我院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