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导师组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0-11-14 12:7 被访问

(通讯员 孔祥睿)11月13日下午2时,我院于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举行地科院导师组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第八期)。座谈会由录井研究院院长陈恭洋教授主讲,录井研究院龙隆老师、刘善勇老师、赵俊威老师和资工(测录)2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座谈。会议由张严老师主持。

首先,陈恭洋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长江大学石油录井方向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使同学们对录井专业有更深刻地了解;其次,陈教授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幽默地向同学们描述了录井实习的基本情况和轶事趣闻,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畅想自己以后丰富多彩的大学实习生活。接着,陈教授提出同学们要做好考研的准备,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希望与要求。最后,同学们先后从“实习生活”、“考研准备”、“东校区的学习生活规划”等诸多方面问题一一地向陈教授和几位老师请教,与会老师耐心并幽默地为同学们解答。

座谈会结束前,张严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出了总结,并代表学生向陈教授及博士教师团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不忘教授的殷切希望,鼓励他们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为将来投身石油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个人简介:


陈恭洋教授,具有30多年的科研经验,主要从事石油地质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了纵横项科研项目90项,其中与油气藏描述及岩性油气藏研究相关的项目48项,其中在辽河、华北、胜利、大港等油田的项目研究中,为油田增储上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论文50余篇;现任长江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长江大学资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于2011年牵头创办了国内第一个录井本科专业方向,目前主要着眼于石油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结合,正在与北京侏罗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石油地质图形研究平台、角点网格插值技术、油藏精细地质建模与可视化等方面的研究、录井软件开发;与石油大学(北京)合作开展盆地模拟技术方面的研究等。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