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导师组系列活动之“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第九期)
发布时间:2020-11-20 14:53 被访问

(通讯员 孔祥睿)11月19日下午2时30分,我院于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举行地科院导师组系列活动之“我与导师面对面”座谈会(第九期)。座谈会由地科学院龚文平教授主讲,20名同学通过线上主动申报,现场参加交流会。会议由任倩老师主持。

“龚老师,大二要分地信、测绘方向学习了,我们大一的同学对专业还不了解,请问我们该如何选择?”,“龚老师,我们觉得数学课讲的比较多,上课也认真听讲了,就是感觉什么都不会,请问大学该怎么学习数学?”,“龚老师,我们马上要面临油光班的选拔,想咨询一下油光班的培养方向是什么?未来可以干什么?”等等,会议一开始,同学们都针对自身学习的困惑,踊跃的提出了很多问题。

龚教授总体上分析了地信专业背景,并单独从地信测绘、地信产业班两个方向的发展前景,各有哪些侧重点,为同学们做了深刻的比较,使同学们对地信专业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回答部分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提问时,龚教授细心剖析了大学课程学习方法,告诫同学们兴趣是学习的最好的老师,多做应用型的题目,做到知识的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同时告诉同学们,学习应该是宽基础的,学院给大家提供了很多学习的平台,应抓住导师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等好的机会,多多锻炼自己,学会自主学习,兴趣学习

座谈会结束前,任倩老师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并代表学生向龚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逐渐清晰了心中学习、生活上的疑惑,明确了目标,为下一阶段的发力指明方向。

据了解,龚教授长期从事构造地质、石油构造分析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奋战在野外实践教育的第一线,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受到历届学生的喜爱。

个人简介:

龚文平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英山人。1983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构造地质及地质力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矿产普查与勘探专业获硕士学位。目前为中国地质教育协会会员,从事构造地质、石油构造分析教学和科研工作30多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

近年来,龚文平教授在教学方面主要承担《地球科学概论》、《普地与构造》、《构造地质学》本科教学和《石油构造分析》研究生教学工作,课堂氛围良好,连续六年获评校级教学质量优秀;主持和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质量工程和教研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

科研方面,龚文平教授承担和主持各类基金项目和科技合作项目2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