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第一次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0-11-22 10:9 被访问

(通讯员:郭霖)11月20日晚7点半,2020级本科生家长群热闹非凡,学工办全体老师与家长们齐聚一堂,召开了20级本科生第一次线上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倩老师主持,20级辅导员郭霖老师以“文字+图片”的形式,主要从安全教育、学习情况总结、课外活动三个方面向家长们展示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

第一部分为安全教育。郭霖老师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每日早中晚测温、每周四下午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宿舍文化节、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开展“防诈骗、防溺水、防非法校园贷、防艾滋病”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等8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我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并以曾发生的宿舍火灾为例,向大家强调了冬季宿舍消防安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家校合力共同为同学们打造安全、安宁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在第二项学习情况介绍部分,郭霖老师重点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了我院的学风建设特色项目“导师组系列”活动。此项活动意义在于加强新生专业认识度与认同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让本科生也能尽早接触科研。随后,又用大量的图片,向家长们展示了20级学生们的上课情况、早晚自习情况,并指出早晚自习打瞌睡和玩手机现象较多的问题。

课外活动部分,郭霖老师从新生素质拓展、学院篮球赛、“励新杯”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活动照片中同学们青春洋溢、积极热情的模样,让家长们既感到欣慰又赞叹不已。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不少家长纷纷称赞我院在学生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与成效,并对老师们表达了感谢。有几位家长共同提出了文科生目前学习高数、物理、化学等偏理科科目压力较大的问题,针对此问题,学院正在与开学学院沟通,商讨解决办法。

本次家长会目的,一是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及生活状况,二是希望能够引起家长对学生学习、安全问题的重视,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的学习和安全教育工作,家校合力,确保学生渡过安全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