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2020年度“地学之光”地质专业基本功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22 20:28 被访问

(通讯员 刘志豪)为巩固理论知识、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的能力,推动我校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地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地学之光”地质专业基本功大赛。

11月21日,比赛分别在实验楼A-314和A-317进行,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轮,分别进行三大岩类手标本鉴定和岩石薄片鉴定。两轮比赛要求大家运用自己的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鉴定,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这将对大家基础知识的掌握是否牢固、综合实践能力以及临场发挥能力都是一次考验。

第一场为手标本鉴定,参赛者需要仔细观察桌子上的颜色各异、形状不一的矿物和岩石标本,通过其颜色、结构构造等性质对其进行识别,并在试卷上对应区域填写它们的矿物名称和岩石类型。

第二轮为岩石薄片鉴定,参赛者需根据所学各种矿物的光性特征,在镜下辨别岩石薄片类型并且命名。

“地学之光“专业基本功大赛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了他们在专业上的水准,更拓宽了他们的知识理论体系,让他们对于我院专业方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