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16:4 被访问

(通讯员:李子豪)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我院于11月26日下午在武教B102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资环学院李春花老师、地物学院荆鑫老师、艺传学院李宛书老师和我院郭霖老师为大家开讲,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郭霖老师从防范毒品、防范艾滋病和反恐应急教育三个主题向同学们进行安全宣讲。郭老师着重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提醒同学们要从心理、行为和思想上树立牢固防线。郭老师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以及遇到恐怖袭击事件时的基本自救方法。

随后,艺传学院李婉书老师给同学们进行了网络与国家公共安全教育,并用常见的网络骗局案例,警醒同学们不要上当受骗,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戒备心,不要相信“天下掉馅饼”的诱惑。

地物学院荆鑫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盗、防火、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课。他通过列举火灾、盗窃和溺水的相关真实案例,让现场学生了解到可能引发事故的各种情况,同时还就如何处理和应对安全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资环学院的李春花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食宿和交通安全教育,并用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在外吃饭时注意食品安全,不吃三无产品;出行时注意出行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三无车辆;遇到心理或情绪上的困扰,可以向身边的老师、同学求助。

此次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增强安全与自我保护意识,珍惜生命、珍爱生命,渡过平安健康的大学时光。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