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举办2020年度创新论坛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20:48 被访问

 (通讯员 王一鸣)为提高地科院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10月29日晚7点,我院在武教B-204举办了创新论坛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地科院研究生会主席梁博主讲,地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

“为什么创新?怎么样创新?”梁博主席提出的这两个问题让在场的同学们陷入了思考之中。他的回答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去创新呢?其实创新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其实就是去创造出别人没有创造出来的东西。”他认为,不要觉得创新很遥远,身边处处有创新,只要留心观察,总能发现创新的点。现在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学会抓住机会。另外,他还觉得,人要看清自己,找准自己的定位,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根据自身的特点去寻找努力的方向,千万不要盲目追求创新。他告诫同学们,如果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方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一事无成。最后,他总结:“我鼓励大家去进行创新创业,但是,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走的道路。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光明。”

会后,他与现场的同学们就创新创业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地质QX201班的斤朕说:“原来创新也不是那么难。这次报告会打开了我的思路,拓宽了我的视野,对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来参加。”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