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举办2020年度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9-29 20:58 被访问

 (通讯员 王一鸣)如何能在校学习期间发表SCI水平的论文?如何能够做到学术、学习和学生工作的三丰收?9月28日晚八点地科院在武教B-202举办了学术论文写作培训,揭开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神秘面纱。本次培训由地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尹力主讲,地科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写学术论文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关键在于你愿不愿意去努力。”尹力首先打消了大家对学术论文的畏惧。他就如何读好一篇论文进行展开,强调要细读精读,分离出最重要的部分进行消化吸收,不断地积累,长此以往,学术论文写作水平将会有质的飞跃。之后,他认为:“要写好一篇学术论文,首先是要确定好一个方向,这个方向不用大,聚焦一点就可以。抓住这个点,去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他侃侃而谈,场下的同学们都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最后,他给大家讲解了一些投稿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切勿一稿多投、杜绝弄虚作假等。“学术研究是是很严谨的,我们不能为了发论文而去写论文。一定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做事之前先做人。”他的话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

培训结束后,尹力和在场的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都十分积极地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他也都认真地进行了回答。

资源与环境QZ201班的唐通说:“这次培训我收获很大,知道了怎样去写一篇学术论文。之后我会马上进行实践,争取早日发表一篇核心论文。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听到更多的‘干货’。”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