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12月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9:10 被访问

通讯员 胡子阳)为了引领带动广大青少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我院各团支部12月6日举办以“学习新思想,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班团会。本月的示范团支部为地信22001班,团会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讲人为团支书鞠葙同学,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团支书鞠葙通过向同学们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使更多同学对国家两会有了更多的了解,深化了团员们的爱国热情。紧接着向大家展示了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中我国取得的重要成就,又以一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同学们传达了中国未来发展目标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鼓励和寄托。

随后,团支书向大家逐个讲解了十二月份的重要纪念日,着重讲解了12月4日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通过团支书的讲解,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团支书也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宪法遵守宪法,传播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的同学还讲出了自己维护宪法的故事,同学们的积极讨论使会议氛围达到了高潮。随后又进行了宪法知识提问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回答。

最后团支书鞠葙对此次班团会做出总结,她说道“我们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需要我们来实现,我们青年一定要努力学习,追随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梦添砖加瓦。”此次班团会圆满结束。

本次团会主题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鼓励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一步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的未来是我们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以最积极的行动去为国家做出贡献,提高专业能力,履行自身义务。重铸中华民族荣光,我辈义不容辞。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