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院开展18级研究生跨学科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9-30 21:15 被访问

通讯员 王一鸣)为了使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增进不同专业的交流,9月29日晚6时,地科院在武教A204开展了18级研究生跨专业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以地信和矿产专业为主,18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尹力主持。

“矿产专业是找矿的吗?”地信专业的付含聪好奇地问。“我们主要研究各类固体矿产和流体矿产,可以说是找矿的。但是在咱们长江大学,我们主要是找石油的。石油是矿产中的一种。”矿产专业的杨文杰回答。“现在是信息化的时代,我们矿产专业也要与时俱进。所以,我们在平时的科研工作中也需要用到一些计算机技术。想问一下地信的同学哪些编程语言比较好学一些。我想再提升一下自己的编程能力。”矿产专业的李金池说。地信专业的刘威回答:“我觉得这种想法非常好。艺多不压身。能多学一门技能就到一门出路。说到编程语言,我们地信专业确实学了不少。像最基本的C语言,面向对象的C#语言。现在,我觉得Python比较好学,而且它能跨平台编程,很多编程软件都支持Python的编写和实现。”地信专业的王双喜总结说:“咱们不同专业之间以后还要继续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这样每个专业的发展才会更加迅速,每个人也能学到自己需要的知识,互利共赢。”

此次交流活动,让矿产和地信专业的18级研究生了解了彼此的专业,解决了一些在日常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对地科学院学科的发展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