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院举行19级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2 9:19 被访问

 (通讯员 王一鸣)为了增进19级研究生对地科学院不同专业的了解,促进学术交流,10月21日晚7时,地科院在武教A202举行了19级研究生跨专业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地信专业和地质工程专业为主,19级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地质QZ192班梁博同学主持。

“地质工程专业是不是经常要出野外?我看很多同学经常会不在学校。”地信QX191班的冉树浩同学首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是需要经常去野外进行勘探。我们地质工程专业主要研究的就是如何获取地质环境条件,并且分析研究人类工程活动与地质环境相互制约形式,进而研究认识、评价、改造和保护地质环境。通俗的来讲,就是去找出来我们日常生活需要的一些资源,比如石油、天然气等等。”地质QZ192班的王玉瑶同学回答。“地信的同学平时都研究一些什么呢?不会是整天在敲代码吧?”来自地质QZ192班的黄振洋好奇地问道。听了这个问题,地信QX191班的常京新立即回答说:“地信专业也不是只敲代码。编程只是我们实现功能的工具。我们需要学习更多的地理信息系统相关的原理,利用这些原理去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比较偏向于工科。比如生活中的地图导航就需要用到我们地信的东西。”地质QZ192班的高禹峰表示:“大家的专业都很厉害。一户我们不同的专业之间可以有更多的合作,争取碰撞出更大的火花。为国家、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薄力。”

矿物QX191班的李亚茹听了这次交流会之后说:“这次交流会让我知道了很多以前我不知道的东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其他专业。”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