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两度逆行 “疫”无反顾——地科学子抗“疫”再出发(七)
发布时间:2021-3-29 15:28 被访问

新年伊始,石家庄、邢台爆发聚集性疫情,河北全省进入疫情防控工作状态。我院矿普20级硕士研究生武建伟同学,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家乡所在地张家口市抗疫志愿者队伍。在居家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他又一次加入志愿者队伍。

从1月23日至2月9日,他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上岗的第一天,看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还在用计算器通过身份证号一个个计算年龄,他用所学的office软件技巧,在半小时内完成了原本预计需要一整天的信息统计工作,村委会干部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身兼宣传员,统计员、安全员多职,武建伟每天忙碌着张贴防疫宣传单、向村民传播防疫知识;汇总返乡人员的健康及行程信息;引导村民排队、登记完成集体核酸普查。“这些年轻人学历高,电脑、网络用得比我们好,沟通也有耐心,村民听不懂就一遍遍解释,大家都很信任他们。”村委会干部这样评价道。

在去年6月,武建伟逆行返汉,主动报名参与毕业生返校离校志愿者工作,搬行李、代发毕业证,为同届的毕业生服务;今年1月,他再一次选择披上红马甲,成为家乡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行动诠释了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志愿者精神。“有医护人员和无数无名干部默默付出,我们才得以安心学习。与英雄并肩,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保障同学和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服务,抗疫有我,与有荣焉。”武建伟这样讲到。

由于抗疫期间的出色表现,武建伟被村委会和镇团委共同推荐为全区优秀志愿者。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