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导师组活动之青年教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4-13 14:50 被访问

(通讯员 孔祥睿 李抒羽 王佳颖)3月30日晚7时和4月7日晚7时,我院在武教A210、A103和B103教室分别举办了地信、地质和资工专业“导师组活动之青年教师交流会”。我院20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郭霖老师参会。

地信专业邀请到了杨元维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杨老师生动幽默的语言和渊博的学识一下子就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杨老师围绕“地信专业的特点及前景”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杨元维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提醒并鼓励同学们学习要高效。最后,杨元维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指点迷津。

地质学专业分享人林伟老师主要从个人学习及科研经历、行业前景、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开讲。林老师建议大家多关注页岩油气等行业前沿领域,为将来做研究及就业做准备,还分享了自己在博士期间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时的所见所闻,并告诫同学们要明确方向、制定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没有专注力的人生就仿佛大睁着双眼却什么也看不见,专注力很重要,用心做一件事才可以得到回报,坚守自己的初心,要下的了苦功夫,实实在在做事。”

朱亚玲老师是资工专业交流会的主讲人。朱老师首先通过自己丰富的留学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丰富自我,为将来的求学及人生道路做好铺垫,“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紧接着,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总结的英语学习方法,并提醒大家要重视英语学习。最后,朱亚玲老师介绍了资工专业的就业方向,希望同学们要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并且强力执行,提高核心竞争力。朱老师还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增进了20级同学对专业的了解与认知,有助于同学人们尽早树目标、定计划,明确未来方向,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